烨七爷

老福特不值得,我以后不会在老福特发文了,缘见豆腐,名字一样。

《小公主》7

  “你为什么不还手?”温皇还记得那日,大概是他死而复生的第一抹阳光。嘴角流着血迹,浑身苦痛,然而抬头,望着那个和自己一样的孩子,似乎是阳光太过耀眼,甚至让他看不清。

  “为什么要还手?没有那个必要。”温皇反问。罗碧,他在心中默默念着这个名字。自从初识,他从来没有看过这人一眼,甚至没有给过半分好颜色。然而他不记得时间过了多久,只记得,太阳升起的时候,他就会带着那个叫做千雪的孩子来到自己的身边,玩闹开怀大笑,直到日落。而后呢?不知道什么原因,这个人再没有来过。

  “有勇气杀人,却没有勇气活下去么?你真真是一个无用的废物!”罗碧愤怒,不知为何怒,却是抓住对方衣服,逼着人与自己对视,想要从对方眼中看到真假。他一直没办法明白对方,所以多方面打听,耽搁半月有余,总算知晓这人的身份,更让他将心中的疑惑解开。

  “那就,是废物吧。”温皇笑笑,不知其中包含多少虚伪。原来,早在不知不觉中,习惯了之后失去,会是那样的感觉,那么,他不愿意要。

  “我不会再来找你了,因为你是废物。”罗碧开口,将手中的银钱扔到温皇面前。他知晓这人的高傲,却是愤怒之下要将对方的高傲踩在脚下。这是他认识三年来,第一次将对方当做一个无用的乞讨者。

  “你,要上战场?”温皇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,他其实对这个人的一切都记在了心里,落在地上的银钱似乎并没有让他多难堪,罗碧十六,是苗疆战神之子,他自然明白……

  “我可以当做,你在关心我么?”罗碧并没有回头,却是唇角带上笑意。

  “关心朋友,温皇错了么?”

  “想不到,你会以朋友自称。”罗碧忍不住回头,看着身后一脸毫无动容的温皇,这三年来,无论初起为何,却是早已当对方为好友。好在他的性格使然,让他没有错过这个人。

  “我在这,等你回来。”

  “千雪想要和我一起去,北竞王却是病了,我不在,麻烦你了。”一句托付,罗碧知晓对方不会拒绝。“你……”一语高傲,却是在下一瞬间红了脸。

  “这花,配你的衣服,很好看。”温皇低头,随意在路边折一支紫色菊花,放到罗壁手中。“我记得,你很喜欢这些,像个女娃。”

  “神蛊温皇!!!!不应该啊!!!”罗碧见人脸上调笑,一下子挂不住面子。一把将花扔地上。他今日一身粉色,还特意穿了一双黄绒绒的靴子。

  “真是……”温皇弯腰捡起罗碧扔下的花儿,再次放到人面前。“就当我一片心意,真的很配你。”

  “难道我就配这路边的野花么!!”

  “麦在意这些,你收下吧,我们是朋友。”

  “哼,谁和你是朋友,自作多情。”倒贴上前的时候一派高傲,等到对方有所示好,罗碧却是改不了自己的性子,拒绝和人做朋友,收下花儿转身就走。“照顾好千雪,他若是少一根毫毛,我拿你是问。”

  “我还没接受另外一个朋友啊,罗碧……”温皇笑笑,目送罗碧离开,千雪孤明,那个孩子,似乎也不错。罗碧一走就是三个月,温皇还是如此随心所欲,该吃吃,该睡睡,该冷漠冷漠,唯独对那随时来叨扰自己的千雪孤明有所例外。

  头顶的桃花早已败落,千雪孤鸣果真比罗碧更难缠。温皇看着躺在身边草地上的千雪,笑的温柔。他不明白怎么又多了一个朋友。一个死人,却是因为罗碧而活过来,更因为千雪而露出宠溺。也许,只因为这两人,一个人不顾及他的拒绝的强硬,另外一个人虽然温柔,却是同罗碧一般,不听他讲话,自以为是的靠近,甩都甩不掉吧。

  温皇没有想到,三个月之后再见到罗壁,却是再也无法从对方身上找到那个让他羡慕悸动的影子。千雪拉着他的手,走进那个华丽非常的将军府,走近那本该躺在床上养伤,如今却是一个人坐在屋顶的人。他还记得,那个人离开的时候,他对他说的话,我在这里等你回来。然而今日,那个人却是回不来了。

  “罗碧啊,你告诉我你怎么了,你说话,你看,我带温皇过来了。”千雪对罗碧担心非常,只见罗碧一身黑衣,连发丝都未束,赤着脚,似乎因为沙石而割伤了几个小口子。“哎呦喂,罗碧,你,你真真是要急死我啊。”千雪话语罗碧不知不觉,空洞的双眼望着天空,即使是那个朋友的到来,他也没有什么思绪再去在意。

  “千雪,你先下去吧,我有话对他说。”温皇对千雪话语轻柔,走近罗碧,将他灰败的面色看的清楚。想必这人是在战场上遇到什么事,不好让人知晓。

  千雪离开,罗碧连眼角都不曾动容。他只觉得冷,觉得寒,一下子不明白自己到底是谁,存在哪里,属于哪里。一大些下人,忙碌着,准备着,为他熬药做食,添衣烧水曾经一切于他而言理所当然,亦从未思索,这些东西,因何而来。“你……要杀我……”罗碧虽然茫然,然而武者本能让他察觉危险而快速将一切压制还击。

  “你还记得。”温皇没想到一个失意之人还能如此反击,然而他本意也并非伤人,在对方掌风落到自己身上之时,那虽年少却是不凡的轻功让他后退散去逼压而来的强掌,然而身后屋宇却是在这掌力之下崩塌几分。“你离开之时,对我所言么?”

  “你要杀我?”罗碧心乱,想不到其他任何理由,屋下下人早已因他一掌毁坏而受惊,却见屋顶两人,自然兵力压境,似乎想要拿住那要伤自家主子的少年。

  “千雪安然无恙,那么你呢,你又让我拿谁是问?问你?还是问那伤你之人?”毕竟少年心性,温皇并没有隐藏自己的意思,转而看着,一干叨扰之人,脸上尽是不耐。然而更让他不耐的,是那眨眼的霸气,却在明白自己的心思之后,并无一言,只不过随手遣了众人。“对你而言,一句朋友,不过戏言么?”眼看罗碧要走,温皇伸手拦住对方,这人当初不顾一切靠近,如今却当真将他与那些死人当做一般。

  “朋友……”一句朋友,让罗碧失神。朋友二字,他自然最是在意,然而,罗碧需要的,他,还能得到么?一个没有过去,没有未来的人,还能得到那些么?“我……不需要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发现我取名字真是太不上心了,想改名字怎么办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