烨七爷

老福特不值得,我以后不会在老福特发文了,缘见豆腐,名字一样。

《小公主》 6

  竞日孤鸣醒了,是被窗边落雨惊醒的,一场梦,一生轮回至今,他以为可以放下,然而当真放得下又怎么会伤的这么重?思绪平静之后,犹然记得那极度温柔的面容,却似乎更是一场梦,然而伸手,却是竟觉得真实。

  “先生醒了?”轻语入耳,竞日孤鸣侧目,只见一抹绿衣,缓缓推开房门,似乎是怕惊扰了屋中的自己。那人双手端着餐盒,熟悉的连心九载的味道。

  “你是?”来人满脸温柔笑意,甚至让他看不清那人睫羽之下的金色眸子,竞日孤鸣觉得此人熟悉,却是一下子记不起对方的名字。

  “先生先喝点九载粥吧,你睡了三天…啊?名字,暮汀羽。”暮汀羽只在于担忧对方身子,靠近床榻放下食盒,才惊觉对方方才话语,说出自己的名字。想来这人,没有记住自己的名字,倒是让他不知怎的,有几分失落。

  “我忘记你的名字,你很失落么?”

  “啊?我,我没有。”暮汀羽早就知道眼前人的性格,可是真的与人相对,却是让他不过只言片语便表露情绪无疑,他甚至不知道对方怎么的看懂他的心思,面上笑容并没有改变不是么?“先喝粥吧,我喂你?”

  “虽然笑意不改,却是眼角微变,像你这样俊美的人,我想,下次不会再忘记你的名字,听风细雨,好名字。”

  心惊不过一瞬,却是在人下一句话语中红了脸,想要亲自给人喂粥,却是因人话语而不知道该作何动作。“先生你,说笑了。”

  “那么,暮公子说了叨扰一宿,这已然是三日,不走么?”竞日孤鸣还记得这人随意亲近的借口,开口便下了逐客令,见人脸色一下子红一下子白,久久心中郁结似乎有所缓解。让他不由脑海中出现曾经的千雪孤鸣的影子,只可惜,物是人非。

  “我…先生衣服破了,汀羽给你补补。”竞日孤鸣前言不搭后语,一事不接一事,暮汀羽心思总是欢喜忧郁交接,让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再呆在这个屋子里,一下子将粥放人手中,起身便拿了对方衣服要走,他不能留在这个人面前,不敢听这人话语,不敢让这人再说出让他离开的话语。

  密林深处,那成为竞日孤鸣掌下的亡灵,身子早已残破,鸟兽分食,鲜血流落一地。烈日之下,步履声缓缓靠近,只见一面具男子,三千墨发飞扬,目光所及一身黑袍金丝点缀,脚下行路,不见威,却是百花尽燃,遍野尸骨,如鲜活之人,从地面起身,动作麻木的不断靠近带着面具的男子,却是在近人身侧之时,化血化骨,落地成沙。那沙中鲜血似是寻主,围绕面具之人周身,再化作虚无。

  面具男人望着眼前遍地的墨鸦,那露出的猩红双目带上一抹愠色,狂风大作,将一地鸟兽惊得满天遍地逃窜。鲜血滴落墨鸦残骸,竟是那面具男子以指割破手腕。疑惑之间,只见满地尸骸似乎受了蛊惑,有所性命,慢慢融合墨鸦原形,那惊飞之鸟,在异样的魔力之下,竟然窜入墨鸦心脏,弥补缺失。

  “吾徒墨鸦,你真是让为师,失望非常,一无所用的废物,还不快醒来!”面具男人见眼前残骸展现人形,失心为百兽弥补,厌恶愤怒不已,掌聚强悍之力,就着凝聚鲜血一掌打入尸骸之中,猩红眸子闪过一抹华光,包容万象,那已死之人,竟然恢复生机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  “吾王,墨鸦无能。”墨鸦身子虽然聚,却是重伤不减,面见眼前男人,魔鸦风王,鬼族之王,屈膝下跪,脸色苍白。

  “你是无能。”男人挥袖转身背对墨鸦,目光却落到不远处一抹梅花之上,阖目一瞬,似乎是相识之人。“竞日孤鸣,杀是不得,不杀,亦不得,我要你,找出救走他的人,记得,不许动他。”

  “吾王,这,这人既然救走竞日孤鸣,可怕是与王为敌,如何杀不得?”墨鸦惊异,风王下手,从不容情,而今却是为他人下了保命之语。苗疆与鬼族之恨,怎能容得。

  “要死,也该死于我手,你有异议么!”

  “墨鸦不敢。”

  “下去吧,我不会再救你第二次。”

  “属下告退。”

  “苗疆啊,本王回来了,你准备好,以命偿还了么!哈哈哈。”风王怒极,却是少见温柔,靠近那落地梅花,蹲下身子,将梅花放在手中,血腥之味,尽被花香覆盖。“你背叛我,你又背叛我!暮汀羽!”

  千雪孤鸣医治之下,差点落命黄泉的苗王,性命算是无碍。然而,吵闹之声,千雪却是异常烦闷。天空魔鸦密布,烈日难尽,这藏身之处,必不安全。此地离正气山庄不过二十里,千雪虽然得人相助逃命,亦是力气所失殆尽。不知伏羲深渊结界从何而来,饶是护住苗疆一时安危,然而,魔鸦疯狂,中原自然同样惨状。“要是,藏A在就好了,神蛊温皇亦不知身在何处。”千雪孤明心中担忧,藏镜人曾言,他若有难,他必帮他,但是现在。床上苗王,虚弱不堪,苗疆百姓军士,死伤无数,藏镜人,却是在哪里呢?

  “王叔…”

  “你醒了,现在还能走么?”千雪思绪万千,却听到苍狼虚弱话语。眼看窗外危险将至,拉住苗王起身。“我们时间不多了。”

  “没事,我可以,祖王叔他?”

  “我不知道,我们走吧。”千雪每每听到竞日孤鸣,心里便是连自己都不明白的情感,愤怒,憎恨,担忧,思念。

  “去哪里?”

  “正气山庄,找史艳文和…走吧。”

  还珠楼一片死寂,繁华落尽,只剩下满地狼藉,然而任飘渺却是无法关注其他情况,怀中人唇角还带着血迹,紧咬的唇角似乎在忍受极度苦痛。好在还留下一隅安身之处。

  “温皇,别费力。”红衣人不知转醒已然是何时,却见蓝衣人发力为自己疗伤。如今难关,无需再废武力,而且他的伤,只不过是旧伤未愈的逞强罢了。

  “你真是拼命,若我没赶到,军师大人是准备为中原力尽而亡么?”神蛊温皇并未收回手,见到赤羽信之介醒来,却是少有的带上了笑意。

  “份内之事。”赤羽信之介话语虚弱,由着收了功力的人扶着靠在怀里。“耽搁半日,好在终究赶上了。”闭目休养几分。“凤蝶有西剑流和剑无极照顾,一派麻烦,现已压下,等得到我回去,你不用担忧。”

  “军师大人安排,温皇自然放心。”

  “北竞王,出手么?”

  “军师以为呢?”

  “情字终究如此,但是温皇你,罢了,你找我来,你的情报呢?”

  “啧,军师这话,对温皇真是打击啊,你还是不信我。”

  “这天下,唯有一人不可信。”

  “温皇这是,让军师大人另待看了么?温皇可是一直以诚待人啊。”

  “那我问你,你要杀人,还是,要一具行尸?”赤羽信之介抬头想要在脸上打起几分认真,却是因身子虚弱而显得虚弱无力。

  “不能,活么?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