烨七爷

老福特不值得,我以后不会在老福特发文了,缘见豆腐,名字一样。

《小公主》 3

  “艳文啊,你怎么不吃啊,快吃面,不然凉了。”水氏将一长寿面碗面放到桌上,却看着自家孩子望着面发呆,无奈的叹口气,抬袖掩去自己面上的泪。史艳文如今已经十岁,水氏有些后悔将他有一个弟弟的事告诉自家孩子,原本天真乐观的孩子,自从知道自己有一个不知身在何处的弟弟之后,面上愁容就没有变过。

“艳文吃不下,艳文,思念小弟。”史艳文不过十岁,然而这么多年来,对父亲的钦佩让他一心练武,希望有朝一日能和自己父亲一般保家卫国。然而,一切欢喜,在得知自己双身之后,他一度无法放下。放下那不知身在何处的弟弟。这十年来,每次都能吃上母亲做的长寿面,父亲的君君教导,然而,却无法比拟他心中对那本该同他一样的人。

  “他,等你长大了,找到他,把他带回来,就好。”水氏忍不住难耐,欲哭之时,门口进来一人,话语开口,史艳文抬头,眼里蓄满了泪水。“等你足够强大,便可保护他平安回来。”

  “父亲…艳文…艳文…知道了…”进门之人自然是中原大将史丰州。谁都明白,自家那孩子不可能回来,毕竟当时战乱,仇恨之下,又怎么可能容得下那孩子。史艳文强做坚强,出门而去。正当史家夫妻二人疑惑之际,多取了一套碗筷回来。

  只见史艳文将自己碗中长寿面一分为二,一份他自己的,一份,是他那心爱的弟弟的。抬筷迟疑不决,心中难耐不已,却是在哭泣的母亲面前,流着泪,将自己的长寿面吃的干净。

  “父亲,小弟,真的会回来么?”入夜,史艳文心中苦闷不减,看着正在处理公务的史丰州,开口却是连他自己都担忧的答案。

“你,一定会找到他,他在等你。”史丰州放下手中的工作,走近史艳文,蹲下身子,将人抱在怀里。如果只有欺骗,这孩子才能不悲伤,那就欺骗吧,即使史丰州自己都不确定二儿子是否活着,但在他的心里,他早已没了希望。十年了,十年追寻,没有一点结果,他自己明白,那二儿子,想必死在那场战乱之中了。

  “艳文要变强,艳文要找小弟回来。”听闻父亲言语,那些失落似乎变成动力。史艳文终于露出久见的笑容。

  屋子里,所有的一切东西都是双份,同样的衣服,同样的风筝,同样的木马,史艳文全都视如珍宝。他在等,他心中期待的人,他有的,他,没有的,他都要给那个人留着,因为,那是世间独一无二的,自己的弟弟。案台上的小册子,史艳文提笔写下一封封信件,然后藏在自己的柜子里,上了锁。他相信,他的信,总有一天能够给心中之人知晓。明月升空,秋风袭来,灭了一室灯火,史艳文站在窗口,望着天空的明月,任由秋风拂面,他觉得,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,他的弟弟,也在同样的星空之下,陪着他,共赏这一轮明月。“小弟,你等我。”心中暗语,满心期待与渴望,终是让他进入困倦,趴在小桌上。他做了一个梦,梦中与自己无出一致的面容,他站在那里,看着对方牵着风筝漫山遍野的跑,时不时回头对他露出笑容,叫他一声兄长。

  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年少的孩童,身后跟着几个孩子,然而他的目光,却停留在那破败的小桥下的人,那孩子倒在地上,满身伤痕,面色苍白,身子瘦小。孩童开口,那地上的人,如若不是那微弱的呼吸,没人觉得他还活着。那空洞的眼,无波无动,似似麻木,似似厌恶,却是盯着无尽的方向,长久都不曾动容。

  “我叫罗壁,你呢?”见人不语,罗壁蹲下身子,抬手想要拉住对方的衣服,然而对方确实如此,由着他拉着,却是连一个目光都不给他。

  长时间的被人无视,罗壁心里略微不满,提着人衣领,拉着人起身,那瘦弱的孩子,倒是比他矮了几分。“我问你,名字呢?”

  目光相对,那其中冷冽的杀气与死气,让罗壁不由得松了手,由着眼前人如死尸一般,再次落到地上。“你是哑巴么?”

  “罗壁,你怎么不等等我,你真是,太过份。”罗壁还想再说些什么,然而人未到声先至,只听到熟悉的声音,回头只见一个同龄的孩子向他跑来。罗壁伸手,想要接住飞扑而来的人,却是,一下子倒在地上,被人压了个正着。

  “千雪啊,你压到我的脚了!!!!”

  “压到脚算什么,不是全都压到了么?”来人正是苗王的弟弟千雪孤鸣,虽然第一次扑倒了罗壁,然而他还是,那样天真不改。

  “你怎么来了?”罗壁好不容易抽回自己的腿。扶着千雪起身,话语开口却是回头看了一眼那空洞面容的孩子。“书抄完了?”

  “哎呦喂,罗壁,罗壁啊,你麦再说了,小叔他简直要折磨死我。”千雪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才将手中的鲜花送给罗壁。“今天出门见院子里花开的漂亮,给你折了几支。”

  “你是偷偷跑出来的吧?”罗壁一下子红了脸,他是喜欢那些漂亮的花儿不假,可是千雪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送他,让他一下子藏不住羞涩。罗壁喜欢花花草草,喜欢粉色的衣服,喜欢很多女孩子喜欢的东西,比如发簪,然而这一切却又让他身份有些为难。他的性格让人根本想不到他喜欢这些东西。

  “王叔在躺椅上睡下我就偸跑出来了!怎么样,喜欢么?啊,别说皇叔了,他让我抄一百次弟子规,真是的,他自己怎么不抄。”千雪满肚子抱怨着自家的小叔叔,然而却是自豪不已。他总会和自家小叔叔说罗壁怎么怎么样,也会和罗壁说自家小叔叔怎么样怎么样。“这个人是谁?我怎么没见过?”顺着罗壁的眼,千雪才发现,那地上还躺着一人。“他是死了么?”

  “我朋友。”罗壁话语不假,他认定的事,这个人居然无视他,他就要和他做朋友。

  “怎么可能,我以前怎么没见过?”千雪的朋友就是罗壁的朋友,罗壁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,他们俩竹马这么多年,他还真没见过地上的孩子。

  “现在见到了。”罗壁脸色有些不自然,拉着那地上的孩童,手中还抱着千雪送的鲜花。“走吧,回去吧。”

  “哦,哦,哦,那他叫什么名字?”小千雪第一次见到罗壁的朋友,看着对方。

  “我没同意做你的朋友。”忽然发声,沙哑而又可怜的声线,罗壁一时不查,回头才发现是牵在手里的人开口,顿时语塞,这个人不是哑巴,这个人不愿意和他做朋友,这个人嫌弃他。哼,只有他嫌弃别人的份,他就是要和对方做朋友。这无关其他,而是关于他的面子问题。一旁几个孩童看着罗壁想要发怒的神情,一下子捂住了眼,却还在偷偷观看罗壁下一秒会做什么。

  “靠北哦,罗壁他说不是你朋友。”罗壁脸色不好,千雪伸手戳戳对方的肩膀,毫不隐藏的说出事实。

  “我说是就是。”罗壁怒极,脸色染了几朵红云,一下子将瘦弱之人扛在肩上,往自家方向而去。

众人目瞪口呆看着罗壁扛着人而去,不知道是否该跟上,好在千雪回神太快,一下子追上罗壁。“哎,他,不愿意,你不用强行交朋友吧,罗壁啊。”

  “千雪你!麦拆台!!”罗壁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今日面子跌大了,要不是看那人一派可怜,他才不会去管。然而如今,却是无论如何,他就是要和对方交朋友,非交不可。一瞬之间,那背上的人早已脱离掌控。“你!会武功?”

  孩童不言不语,向着自己地盘的方向走,在众人的注视之下,再次躺在那破财的桥头。罗壁许是真怒,甩了甩袖子,将那花儿扔在地上,抬脚便走。一切都在孩童眼里,那要和他做朋友的人,扔下花儿,却是走了没几步又回头,将落地的花儿捡在手里,那一旁的哭包,一下子笑的开心。

  “罗壁…”孩童望着那消失在视线里的身影,口中呢喃着,对方的名字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